close

  査濟是黃山腳下最後的古村,這裏只有最簡單的農居生活。

  日出而作 日落而出

  有太陽的午後,村婦們在溪水裡浣衣。在這裏,沒有鬧市的喧囂,沒有擁擠的人群,沒有繁重的工作;只有檐角滴落的點點雨聲和最樸實自然的生活。

  查濟是現存的中國最大的古村落。舊有詩云:「十里查村九里煙,三溪環繞萬戶間。寺廟亭台塔影下,小橋流水杏花天。」如果你也想來查濟,這篇遊記里,我們也為您規劃好了遊玩時不可錯過的景點。

  第一站 日出觀景台

  清晨,去村裡的豆腐坊吃一碗只澆醬油的豆腐腦,再配上一塊山泉水做的米糕,活力滿滿的一天開啟啦!

  據說,凡來這裏旅遊的、寫生的、攝影拍照的都不大了解這古鎮的一處秘密,這秘密就藏在山頂這個被當地人稱為「日出觀景台」的風光里。至於你看出了什麼,與其讓圖片說話,不如自己親自去探尋。

  想看到小鎮的全景,是一定要付出代價的,日出觀景台坐落在查濟景區的外圍,從景區口出發,步行30分鐘可到達,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在景區入口處選擇小黃蜂或自行車前往。因為觀景台的路上還有一小節山路,建議遊玩的朋友選擇舒適的衣服和鞋子。日出觀景台可以鳥瞰查濟的大部全景,喜歡拍照的同學就可以拍到這樣美美的全景圖啦。

  第二站 子謙學堂

  子謙學堂是查濟古鎮的當代私塾。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里,能在這清幽之地辦學育人也真不是件易事了。這裏的學科大多偏文,孩子們已經把四書五經等文言文兒背的滾瓜爛熟了,書法 、英語、美術、音樂體育等課程也在學習範圍內。

  我們去的時候孩子們正在學習篆刻,自己磨石、刻字,不僅磨練了意志,還能充分的鍛煉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可謂一舉兩得。這裏除了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孩子,老師還義務為村裡的孩子提供國學教育。想要來一次研學游的家長不妨帶孩子來體驗一下。

  第三站 文殊院

  三四月的古村查濟,花開正濃,草木深深,是最適合佛系旅遊的了。文殊院位於查濟景區內部。沿步行街至麟趾橋方向的柏油路行走,大梓樹附近,公路右側就是文殊院了。

  文殊院是涇縣寶勝禪寺的下院,2010年般若殿舉行奠基儀式,歷經6年的時間建成山門、文殊殿、藏經樓三重殿宇。水西書院復建之後,查濟文殊院作為其中重要的講學場所,講堂、僧寮、齋堂等一應俱全。

  第四站 二甲祠

  二甲祠內陳列著查濟古建築群保護協會從民間搜集的各個朝代的各種具有代表性的風俗物件。還擺放著當代的繪畫、攝影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周末早上的9點、10點、11點會有自發組織的老年志願者給來往遊客演出,都是一些當地的特色民俗表演

  第五站 紅樓橋

收購筆電|taiwan-3c.com.tw 筆電收購|taiwan-3c.com.tw 收購筆記型電腦|taiwan-3c.com.tw 筆記型電腦收購|taiwan-3c.com.tw 筆電買賣|taiwan-3c.com.tw 筆電估價|taiwan-3c.com.tw

  紅樓橋是查濟主要街道。之所以稱為紅樓橋,因舊時其橋頭有一高樓,名紅樓。而紅樓之側乃查濟的主要祠堂之一洪公祠。

  紅樓橋大概是查濟最高的橋了。飽經滄桑的石橋,藤蘿纏繞,遠望猶如碧玉橫架水上,與兩岸青磚黑瓦遙相呼應。當地人還給它取了一個好名字叫「一簾幽夢」,這裡是美院學生和畫家們寫生的好地方,也是攝影家和遊客拍照的好地方。

  特色民宿

  說起景區內吃住玩於一體的大型農家樂,那就不得不提悅桂山莊了。它是查濟最豪華的酒店和最大的仿古建築群。據說胡歌和閆妮主演的電視劇《生活啟示錄》就是在這裏取景拍攝,此時的山莊正在改造修建,未來更可容納二三百人。

  悅桂山莊 查濟畫家村進士門原址

  德潤堂民宿位於查濟存瑞道路,整體結構三間、三進、三天井、一院落、兩層秀樓。已有百年歷史。老闆是合肥人,熱情的不得了,貼心的為我們介紹著。民宿的整體裝飾風格,讓你一進門就能感覺得到溫柔,每一個物件都很精緻得體,女孩子一定會愛上。

  德潤堂 查濟存瑞道路29號

  三水合一的查濟河逶迤穿村而過,踏著石板鋪砌的小路,周邊是隨處可見的綠植、板栗樹和各種五彩繽紛的小野花。畫家村也是你來遊玩時不可錯過的一景,這裏彙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畫家、藝術家,他們在查濟買地而居,建築與當地的環境人文融為一體,也是查濟獨特的景觀。

  這座擁有1400多年的古建築群,不僅有著悠遠獨特的建築文化,還擁有鍾靈旒秀的山水,它是遊玩時不可錯過的古村鎮!

  門票:查濟古鎮門票淡季:60元/人(11月-2月)旺季:80元/人(3月-10月)

  自駕游

  1。上海、蘇州、杭州方向—經申蘇浙皖高速—宣城—約1小時(322省道)—涇縣

  2。南京方向—經寧蕪高速—蕪湖—約1.5小時(205國道)—涇縣

  3。涇縣—約50分鐘(322省道)—査濟

  4。黃山、合肥方向—經合銅黃高速—太平湖收費站下(黃山方向)/陵陽收費站下(合肥方向—約50分鐘—査濟

  公共交通:上海、南京、杭州、蕪湖、宣城等城市均有直達涇縣的班車,到達涇縣后,在長途汽車站出站往右100米處短途汽車站乘坐至厚岸(查濟)的公交車,每小時1班,行程約1小時,票價10元。

  高鐵:京福高鐵設有涇縣站,北京、徐州、合肥、黃山、武夷山、福州、廈門等城市可乘高鐵直達涇縣。

  本期攝影師:@胡恩泰_7 @攝影師李瀟



本文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423/26602824.html筆電買賣|taiwan-3c.com.tw 筆電收購|taiwan-3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2fh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